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期以来,汝南县邮政分公司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寄递企业开展冬季行业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县邮政行业冬季生产安全,维护寄递渠道安全运行。

  全面排查,重点防范。对城区顺丰、圆通、中通等重点企业的分拣中心和营运场地等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预案进行检查,严格规范领导带班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监管,自查自纠。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快递企业加强对相关设施设备、用电线路的检修维护,及时清理作业场地等重点部位杂物,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落实培训,加强预防。认真查看各快递企业安全培训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定期开展以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自救为主的培训和演练活动,增强员工科学处置初期火灾能力。履职尽责,搞好服务。要求快递企业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与用户保持沟通,争取理解,切实做好投诉申诉处理工作,严格履行服务承诺,保障服务质量,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