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供电公司 热心服务暖寒冬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要不是咱供电部门的寒冬送温暖服务,俺今晚就成摸黑了”。2月1日,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及时为三里店果园村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张双喜更换了照明线路,并按上了节能灯。这是该公司暖冬服务,保障每一位务工返乡农民、社会弱势群体放心用电过春节的一个缩影。

  年关临近,大量外出务工农民集中返乡,取暖设备大量使用,农村用电负荷迅猛增加,加之许多返乡农民长期在外,家中的照明线路及设施年久失修,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农村安全用电,为返乡农民及社会弱势群体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寒冬送温暖”进农村、进农户服务。该公司集中力量,利用系统排查、低压改造、增容变压器等手段,迅速治理了农村电网存在的重载或超载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深入返乡农民、空巢老人家庭,逐户摸排用电情况,发放“便民服务卡”、检查维护其照明线路设施等,及时排除用电困难和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加强重点台区负荷监测和特巡维护,优化台区供电方式,完善应急预案,深化 “一区一策、一线一策”保电措施,全力保障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