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遂平农商银行组织辖内15名摄影爱好者在嵖岈山外景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摄影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半天,诚邀两位摄影专家《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特约摄影记者张伏林老师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吴宝山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在理论传授中,讲师们简要介绍了摄影的入门知识,着重讲解了构图的基本技巧,突出强调了取景的掌控要点,深入分析了外拍的实操经验。透镜头观察,用光线描绘,让照片说话。跳出文字讲理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印象深刻。

  理论培训后,15名学员分三组进行实拍比赛。根据均衡式构图、变化式构图、对角线构图、三角形构图、九宫格构图等摄影要领,学员们在不同场景变换中拍得不亦乐乎。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拍摄,学员们提供了100多张照片。专家依次斟酌点评后,挑出10张优秀摄影作品载入遂平农商银行双月刊“足迹”。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