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审计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上蔡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审计署举办的全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会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讨论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学习,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立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教导审计人员忠诚履行审计职责,自觉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审底线、党纪国法红线。

  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廉洁从审。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审计人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做到审计监督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到哪里,将党风廉政建设推行到审计工作最前沿,确保审计监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严抓作风纪律,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通过治庸,推进审计工作创新;通过治懒,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通过治散,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建立预警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廉政回访、廉政谈话制度。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形成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确保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