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农商银行举办信息宣传及新闻摄影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11日,新蔡农商银行举办信息宣传及新闻摄影专题培训班,该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辖通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该行副行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通讯员作为企业一线宣传的“喉舌”和基层信息的发掘与传递者,对提高企业精神士气,促进业务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讲授写作知识的老师结合自己从事信息写作及采编的切身体会,从“把握政策、哲理知识、业务知识、工作职责、换位思考、写作技巧、文字功底”七个方面讲解如何撰写文字材料;从受众的不同、写法的不同、格式的不同指出信息与新闻的区别;从就事论事、缺乏深度、站位不高、没有新意、无真实依据等方面列举了信息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信息的高质量标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稿件及准确把握信息编辑技巧,紧密联系实际,用大量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授摄影知识的老师以《摄影的学习与实践》为题,结合多年的新闻摄影实践,灵活运用理论简述、对比分析及经验分享等方式,分别从摄影基础知识、摄影构图、各种场景的拍摄方法、照片的剪裁等方面介绍了新闻摄影的运用。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新闻摄影案例,现场传授了新闻摄影的独门秘籍和心得。

  该行以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为统领,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工作重心,吃透政策,明确重点,服务大局,唱响新蔡农商好声音,传递发展正能量,打造新蔡农商银行新形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