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食药监局开展“三小”行业整改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提升“三小”行业规范监管,近日,泌阳县食药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县辖区内集中开展对小餐饮、小作坊及小摊贩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推进“三小”治理向纵深发展。

  调查摸底,对城区内食品小作坊开展摸查,对监管范围内的小作坊进行登记,并向小作坊业主发放《三小整治告知书》、《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申请表》和开设标准,指导业主办理相关证照,做到持证经营。

  宣传培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向业主介绍相关食品质量安全知识,目前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强化食品小作坊业主的知法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检查监管,重点检查小作坊证照、生产条件、环境卫生、质量控制等方面入手,全面排查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隐患,并对前期发现问题的小作坊实施跟踪监管,督促其整改。结合日常监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性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做到100%的立案查处。

  违规取缔,在整治中,对未达到规范要求的食品小作坊,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或取缔。同时,严厉查处小作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用原料和滥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重点提升,通过引导小作坊进驻、取缔违规生产加工、查处违法行为等方式推动小作坊规范生产、科学管理、合法经营,逐步有序的提升小作坊生产质量安全水平。同时鼓励小作坊通过投资新办、合股经营等方式向规范的食品生产企业发展,实现提质升级。

  对排查城区、各乡镇(街道)的行业有流动小餐饮、小作坊、夜市、瓜果摊贩等逐步分类建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督促落实到位,使其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意识。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县、乡所监管系统的共同努力,“三小”行业已有了明显改观,取得了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