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国税局“四个强化”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正阳县国税局基于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这种认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采取“四个强化”措施,努力打造干部队伍新形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思想引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落实依法行政制度,严格依规进户执法,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积极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不断提升纲税服务水平,确保税务执法更规范、更高效。

  强化作风引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要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所有事情认真办,坚决杜绝遇事迟缓、办事拖拉的不良习惯,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队伍精神状态问题,有效激发队伍活力。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心,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良好氛围。

  强化创新引领。在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升站位,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求全体税务人员都要成为创新工作的参与者,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要从税收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点入手,充分发挥以创新带动工作的功效。主动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加强监管、联合打击税收违法行为,营造诚信营商氛围,努力构建税收共治新局面。

  强化服务引领。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观念,以纳税人为服务中心,把“纳税人的需求是我们的责任,纳税人的满意是我们的标准”作为工作准则,全面推行规范执法、公平公正、文明办税、为税清廉。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正确把握和处理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的关系,不图形式,不搞花架子,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从税收工作的性质、特点出发,找准角度、切准方位,通过细致、扎实、耐心的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满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