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预算公开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平舆县财政局根据《预算法》和省市要求,结合往年预算公开情况,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细化公开要求,多措并举推进预算公开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县级部门(除涉密部门除外)为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一主体,负责本部门及下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

  严格公开时限。对县级各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批复中,明确要求各部门应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在部门预算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

  明确公开渠道。为了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明确要求预算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或本部门网站进行预算公开。

  统一公开格式。为了确保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公开附表统一根据省市规定的表样填写,包括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总表、支出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等,同时对三公经费等重要事项作简要说明。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