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路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是“安全生产月”,6月份以来,确山县公路局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成立了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制定活动方案,并紧紧围绕“主题宣讲、咨询活动、安全生产‘七进’宣育、隐患综合治理、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行业性安全宣教”等活动内容,把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为今年公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图片展和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对重点岗位和特殊工作人员经常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主轴弦。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进道班、进工地活动,充分利用确山公路QQ群、确山公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模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舆论氛围。

  精心策划,抓好落实。深入开展平安公路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公路危桥、公路安保和公路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攻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以公路养护通行、桥梁防护、防汛抢险、施工现场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应变应对能力。对施工现场、养护生产一线、办公区域开展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检查不留盲区、治理不留死角、整改不留余地。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