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正阳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立即将河南省社保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经办窗口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到每位干职工, 全面安排部署窗口工作作风专项治理与检查,强化窗口作风建设良好。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再强调。在市人社局视频会后,正阳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于5月24日召开了切实强化社保窗口作风建设会,通过湖北红安九旬老人被抬上三楼进行待遇资格认证事件教训警示教育,要求经办大厅窗口立即对经办服务流程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排查,认真学习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纪律要求》、《文明用语》,强调窗口工作人员纪律要求,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强化机关作风建设,避免失职情况的出现。

  便民服务举措得民心。严格按照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将工作人员姓名、承办业务、业务咨询电话等内容发布到业务微信群,方便广大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并获得解答。为了确保参保人员及时快捷办理相关业务,中心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避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的年检、退休手续的办理等,推行了延时、预约、提醒、上门等服务,大大节约了群众办事的时间,视频年检也有效解决了异地年检人员“路程远、时间长、花费大”的问题,得到了群众充分认可。

  加强纪律巡查,定期通报。我县中心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到大厅进行记录巡查,重点查看工作人员是否存在玩游戏、看电影、服务态度等方面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均记录在案,并及时通报,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推行温馨服务。在用语上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具有亲和力。在接待群众时推行优质服务、微笑服务,从源头杜绝因工作失误引起的信访事件,做到人人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服务窗口摆放盆景花卉,用品用具放置有序, 保持服务场所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营造温馨宜人的氛围,树立窗口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能。下一步,正阳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窗口作风建设力度,加强检查监督,形成科学的监督制约和考核机制,推动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进一步规范服务,明确窗口工作人员责任清单,有效防止懒政、怠政,坚决杜绝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发生。通过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执行力建设,促进机关效能的提升,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获得广大群众更多的认可。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