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2日下午,确山法院召开5月份执法办案推进会。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首先对10名月办案能手和1个先进执行组进行表彰,由办案位次靠后的2名个人和1个执行组就落后原因进行说明,并作表态性发言。随后,会议通报了该院截至5月份的案件收结存情况及办案质效情况,针对5月份全市法院执法办案质效考评内容,特别指出考核标准中新增了案件调解率和再审审查率两项指标,并就该院的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案件审理期限及结案均衡度与全市进行对比分析。

  然后,会议对第四期案件评查情况进行通报,重点评查了该院2017年和2018年1月至5月发回重审案件。并对每起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及中院发回理由进行认真分析,提醒员额法官在以后办案中遇到类似问题要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审判经验,避免在审判实践中对专业、疑难问题理解不一。

  会议再次强调大家要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切实筑牢法院干警廉洁执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提升党员干警抗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