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通过省特色产业集群复核
发表时间:2018-06-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公布2018年度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复核结果,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等10家顺利通过复核,这是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在获得2017年度全省179个产业集聚区综合排序第31位、提前1年成功创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后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党建促发展,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主导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吸引关联配套企业,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形成了以中集华骏和大力天骏为龙头的运输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十三香和华润雪花啤酒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鹏辉新能源和华源光伏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德威电缆和华宇电力为龙头的电力电缆产业集群。全国最大的纯天然调味品生产企业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公司带动包装、彩印、物流等企业32家;中国机械工业500强的中集华骏带动轮毂、车桥、轮胎等上下游配套企业11家,集群效应日益凸显。2017年,四大产业集群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0.4亿元,占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96 %。

  今后,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务实重干,努力拼搏,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打造产业发达之区,为实现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