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强化防汛保寄递畅通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由于近期连降中到大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邮政业防汛工作,汝南县邮政分公司迅速反应,采取果断措施,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汛期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该分公司一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部署防汛工作。分公司及早向全县各寄递企业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邮政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寄递企业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汛期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重点环节的全面自检,特别是营业网点、生产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的防汛工作,高度重视运输车辆行驶安全和邮件、快件在运输、投递等环节的防水防潮工作,切实保障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和邮件、快件安全。二是现场实地指导企业防汛。端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分公司经理王天元同志带队,前往城区重点区域,实地了解防汛情况以及《通知》落实情况,现场督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工作,确保邮(快)件安全。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分公司建立防汛值班制度,保证汛期24小时有人值班,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联络工作,每日及时了解全县各寄递企业受暴雨影响的情况和邮件运输、投递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和沟通协调,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力争在汛期全县邮政业服务水平不降低,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