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根据省市政府食品安全办部署,西平县在全县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落实中小学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

  严格准入。全面清查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许可及登记情况,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督促推动其依法依规持证经营,并规范其生产经营。

  重点排查。此次行动以各乡镇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者、“三小”(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严格督查。县食安办组织人员对食品经营者的经营场所、经营规模、设施设备、管理人员、规章制度、进货渠道、食品贮存、食品加工、餐具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依法取缔,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14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7份,抽样检测14批次,立案4起,罚款2.4万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