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审计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泌阳县审计局要求有帮扶任务的审计干部始终保持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攻坚态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入户看。看贫困户房屋是否安全,看人居环境是否改善,看明白牌、联系卡是否及时更新,看各项政策解读是否张贴到位,确保贫困群众有安全住房,庭院环境清洁,能够及时熟知应享政策。

  入户问。问贫困群众享受政策情况,问家庭收支情况,问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建议,确保贫困群众扶贫政策应享尽享,提高贫困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入户审。对照县定明白袋应有17项内容逐项审核,审核明白卡、采集表、帮扶计划是否有缺项、错项,是否“一户一策”,确保扶贫资料真实,帮扶计划能够有效推进。

  入户讲。讲政策、讲享受政策的标准和条件,确保在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的同时,提高他们对国家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