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扎实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根据省、市卫计委有关要求,近日,泌阳县卫生计生委结合本县实际,通过五个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全县“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强化组织建设,明确目标任务。今年,泌阳县免费“两癌”筛査目标人群为1.147万人(其中纳入城市低保适龄人为1079人),各乡镇(街道)目标人群数已经分解下发。按照方案要求,研究制定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精简程序、减少环节,深入村组,确保服务到位,确保完成免费“两癌”筛查覆盖率100%的年度目标任务。

  强化宣传教育,达到家喻户晓。通过印发妇女健康知识手册、张贴画、明白纸、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广大适龄妇女开展“两癌”检查及妇女健康知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和专题片、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

  强化业务培训,技术精益求“明”。积极配合省市卫生计生部门和专家技术指导组,逐级开展认真培训,使医务业务人员技术精益求精。

  强化组织发动,默契配合行动。主动上门,积极引导,做好辖区内符合检查条件的适龄妇女的思想工作,签署“自愿免费筛查知情同意书”,组织安排她们到指定的免费“两癌”筛查机构地点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的跟踪随访服务工作。

  强化业务考核,严格监督问责。该县政府办统筹协调专家、纪检监察、发改委等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责任单位的相关技术质量、资金管理、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专项业务考核。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工作质量低、弄虚作假、因工作不当引发矛盾和问题的,均依法依规追责处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