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多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泌阳县春水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了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现状,充分认识到了辖区安全生产现状严峻,辖区企业从业人员意识薄弱,管理者管理素质较低等问题。按照县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监管到位,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强化企业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主动承担安全监管责任,成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配齐、配强企业内部安全监管人员;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帐;督促企业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督促企业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从而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了企业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增强了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了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企业安全运行。

  认真履行职责,根据镇政府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各村、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镇政府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继续贯彻落实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负总责;继续贯彻落实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对职责内的安全工作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制”的原则,积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继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属地管理”的原则,有效地履行了安全监管职责。

  排查安全隐患,结合镇情,对辖区内涉及矿山、尾矿库、交通、建筑施工等方面进行全面隐患,尤其对汛期安全生产加强监督和检查。一是成立汛期防汛工作应急指挥部,全面加强汛期工作的应急指挥;二是制定中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三是对全镇的3个中小型水库进行分包,每座水库都明确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为包库领导,水库所在村委的支部书记或者村委会主任为包库成员;四是在漫水桥、坑塘堰坝、尾矿库等附近悬挂醒目的警示标志,并认真做好日常的巡查工作;五是通过学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家长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六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七是认真排查可能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发现和处置防洪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了汛期安全措施。

  至日前,泌阳县春水镇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15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 12 份,查出安全隐患10处已落实整改,确保了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