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法院追回钱款近八千万元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7日,司法机关对位于云南西双版纳万达国际度假区的240套房产成功进行了司法拍卖,成交金额77744829元,为342名受害人挽回了损失。为此,泌阳县人民法院法官不辞辛苦,长途奔波了3个月。

  非法集资数额惊人

  2017年9月,泌阳县人民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50万元;依法追缴被告人李某某违法所得79792597元,退还给342名受害人。李某某非法集资案涉案数额之大、人数之多,在案件受理时就引起了泌阳县人民法院领导的高度重视。

  一审宣判后,李某某不服判决,上诉至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案财产部分立案执行后,由于案情极为重大、复杂,泌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指导督办,指定专人办案,并抽调3名执行人员予以配合。

  奔赴多地查处财产

  泌阳县人民法院依照法律程序,先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告知其权利义务。接着,网上通过“执行流程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同时在线下对公安机关移交的财产进行处置。

  由于该案涉及的资产分别在北京、西双版纳、郑州、驻马店、成都、信阳、廊坊、无锡、杭州等城市,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奔赴上述城市。依法扣划现金350万元,在把50万元罚金依法上交国库后,专案组将剩余的300万元于2018年1月31日移交至泌阳县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挽回损失近八千万元

  2018年3月至5月,经法院专案组不懈努力,执行法官在云南西双版纳查明涉案房产240套,并在第一时间予以查封。为了使受害人的损失尽快得到弥补,泌阳县人民法院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涉案的240套房产变现价值为77744829元。

  随后,泌阳县人民法院依照评估结果依法在淘宝网公开进行了拍卖,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期过后,涉案房产于2018年7月17日以77744829元成交。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