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生育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平舆召开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7月12日,全市医疗生育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平舆县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中庆同志,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晏国兵同志,市医疗保险处处长王保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晏国兵、靳中庆同志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观摩了平舆县医疗保险服务大厅,并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在平舆县医疗保险中心召开会议,并听取了各县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汇报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靳中庆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各县区医保经办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求,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二是转变观念,全面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各级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服务的便利化和人本化为目标,认真落实经办窗口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改进窗口服务方式。三是认清形势,主动提高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梳理医保经办工作的风险点,防微杜渐,坚决遵守“八项规定”,建立相互制约的长效机制,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晏国兵同志,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就医保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了解背景。深化医保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自上而下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活动,是为了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增量,持续高压反腐,从根本上反腐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因此,大家要破除过去惯性思维,主动适应这一新要求、新常态,更要以此为契机,做到遵规守纪,警钟长鸣。二是认清形势。作为主管医保基金的人社部门以及在座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同志们,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责无旁贷地切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三是防控风险。我们要增强法律意识、法律观念,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律的底线碰不得,法律的红线莫要碰。

  各县(区)人社局分管医疗保险工作负责同志、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