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秉公执法 真情服务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5月30日正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县信访局交办信访件,汝南籍郝峰等多名民工诉称正阳县一施工项目拖欠他们工资玖拾陆万元整(¥:960000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初步核实情况后立即立案调查。经查,该项目由正阳县柏强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开发,驻马店天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现因工人无法联系上大包老板,开放商以未见到大包老板的算账清单为由拒绝与工人协商解决此事。

  为了帮助工人拿到工资,监察大队一边多次约谈开发公司负责人和工人代表坐在一起进行协商,一边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向正阳县住建局发出通知,要求其在正阳县柏强国际房地产开发公司妥善处理好农民工工资事宜前停止办理该公司相关手续。经过多次协商,2018年6月20日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同意兑现工人工资。

  6月22日上午,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监督下,开发公司负责人携现金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现场把工资发放到6个班组的54名工人手里。至此,该案件圆满结案,工人的劳动报酬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工人们拿到工资后非常满意,为表示感谢多次邀请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吃饭,都被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坚决拒绝并表示这是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职责。

  7月16日上午,郝峰等3名民工代表专程从汝南赶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民工质朴的行为也让监察大队的同志很受鼓舞,监察大队的同志向民工表示会继续履行好本职工作,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