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文广新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净化社会风气,优化社会环境。近日,平舆县文广新局通过召开会议、强化宣传引导和摸排检查等方式,全面开展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召开会议,成立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认真传达有关扫黑除恶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成立文化广电系统“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相关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同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检查力度。坚持立体推进,综合打击,主动承担好在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在专项斗争中重点加强对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ktv、电影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监管。同时重点查处演出、网吧、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文化市场准入环节中严格审查,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打击文化市场的非法行为。

  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各文化经营单位发放“扫黑除恶”致人民群众一封信,在网吧、KTV、电影院张贴海报或制作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求和任务,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建立扫黑除恶投诉举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最大程度调动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