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多措并举系牢新学期校车“安全带”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做好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校车为管控重点,以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为突破口,积极行动,人车并重,全方位做好全面系牢新学期校车“安全带”。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该大队组织民警召开新辖区校车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总结往年校车管理工作经验,分析新学期校车安全形势,根据实际做好源头管理、秩序管控、宣传教育等各方面的工作部署,并通过细化工作措施的方式将各项工作分配至民警个人;做好民警的思想动员工作,要求民警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管控源头,杜绝隐患。该大队在开学前组织校车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认真检查每辆校车的轮胎、校车标志、灭火器、三角架等、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查验校车后门能否快速开启,并对车辆灯光、反光标志、行车记录仪等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校车驾驶人及时整改车辆存在的隐患,出车前对车辆状况进行仔细检查,运营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大队民警对各学校周边路段进行了细致排查,检查减速带、学校附近警告标志等是否完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在源头深处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秩序,畅通道路。该大队民警在学校周边道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车辆涉牌涉证、中重型货车闯禁行对学生出行安全存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大队提前召开会议,部署好“护学岗”工作的各路口勤务,学生开学后立即落实好“护学岗”工作,全面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筑牢防线。该大队民警组织校车驾驶人、校车运输公司负责人开展安全会议,通报学生出行的严峻形势,要求运输公司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高度重视学生出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行驶,在重点人群思想深处筑牢事故防线;为学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的方式,细致分析乘坐“黑校车”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学生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出行时杜绝乘坐超员校车,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