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大扶志扶智工作力度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蔡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加大扶志扶智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志智双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要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助力贫困群众早日奔小康。

  一是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开展慰问贫困户喜闻乐见的演出活动,在各村刷写志智双扶标语和制作大型宣传版面,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各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和睦家庭”评选活动,突出对“勤劳致富光荣,等靠要可耻”的宣传,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二是强化实用科技培训,在各村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让贫困户掌握科学种养殖技术,带动家庭脱贫致富。开展普法宣传和“完善村规民约”主题活动,提升群众文化素质。三是开展身边好人、脱贫致富典型、产业致富带头人等评选活动,在各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评选出一批勤劳实干的带头人做典型,引导贫困户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努力靠自身脱贫奔小康。四是在各村完善“一约四会”,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改进乡风”活动及示范引领,落实对反面典型的劝教帮扶和转化改变措施,明确帮教责任,引领文明乡风。五是要求各村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陋习,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村创建工作,使村风民风更加淳朴,助力脱贫攻坚思想动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