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召开“执行不能”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1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执行不能”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执行局长万震重点介绍了“执行不能”与“执行难”的区别。万震表示,“执行不能”是指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客观上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经执行法院穷尽手段仍不能执行的案件。万震强调,“执行不能”并不意味着放弃执行,对此类案件,法院仍将采取法律规定的各项执行措施,尽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新蔡法院将继续争取各方支持,与全县31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密切协作,推动形成综合治理解决执行难问题大格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加大对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进一步加强执行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各项执行计划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保证今年顺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