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涧头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新蔡县涧头乡实施“五个到位”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领导机制,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乡长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乡党委与各村委、各单位签订工作目标保证书,各单位协调配合,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强化学习教育,宣传发动到位。组织各村委、各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强化基层网格管理,重点地区监控到位。所辖范围按照区域划分网格进行管理,设置各网格网格长,要求其对网格内人员活动情况详细掌握,从而确保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控。并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村委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强化信息反馈,作用发挥到位。根据扫黑除恶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作用,开通举报电话、信箱、微信等媒体,有效拓宽情报来源,畅通举报途径,调动一切力量,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做到早发现、早通报、早处置。

  强化线索摸排,重点打击到位。该乡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