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税务局“四个结合”发力扫黑除恶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正阳县税务局按照市、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峻形势,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采取“四个结合”措施,精心谋划,积极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与“双打”相结合。按照税务总局的会议精神和要求,2018年继续依托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和中国人民银行四部门协作机制,深入开展跨部门、跨区域打击骗税和虚开“双打”专项行动。为了提升线索排查效果,该局加强与市场监督、工商、经贸、公安等部门情报互通、信息共享。对暴力抗税等恶劣行为以及在查处“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假冒出口骗取退税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涉黑疑点线索及时移交政法部门处理,维护税法刚性。

  扫黑除恶与税源征收管理相结合。正阳县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工作特点,着重在建筑、房地产行业和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从中发现有无涉黑涉税问题;针对日常征收管理中的“钉子户”、“难缠户”、百般阻挠税务人员执法、无理取闹、拒不配合的纳税人组织开展一次线索集中大排查活动,梳理线索,为依法精准打击提供依据。

  扫黑除恶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相结合。该局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工作。把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引导群众敢于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对遵章守规的企业和纳税人,进行大力宣传和典型报道。对带有黑恶现象和特点的“钉子户”“难缠户”,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分析研判其背后的腐败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扫黑除恶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该局依托综合治税平台和行业优势,对几年来税务机关收集的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嫌疑对象等数据会同扫黑领导小组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挖掘涉黑涉恶线索。严格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有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姿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