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月亮湾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给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新蔡月亮湾街道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陈旧垃圾堆放、户外烧烤摊、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入手,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新高潮。

  一是从宣传入手,着力解决观念更新的问题。各行政村通过开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发动,做到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从标准入手,着力解决目标明确的问题。在认真分析全办情况的基础上,制定方案,明确了行政村与各单位所负责的环境整治区域。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实现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全覆盖。三是从整治入手,着力解决环境改观的问题。办事处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由党、政一把手负责总督导,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到一线抓落实,发现“脏、乱、差”立即处理。对主要道路两侧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实施集中清理。目前,全街道共出动人力800余人次、清理垃圾1300余方,清理卫生死角150处,清理占道经营60余宗,主要道路两侧涂白2000余平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