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最高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遂平县检察院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会同县食药监局、县教体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确保学生用餐的食品安全。

  在专项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实地检查了遂平第一高级中学、遂平县第五中学、遂平县金山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及校园食品安全经常性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情况,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查验食品的来源渠道记录,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查,各种设施设备实施清洗消毒情况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当场向学校及食堂管理人员提出,并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遂平县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表示,将加大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县食药监局、县教体局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守护全县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