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食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10月23日,西平县食品药监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蔡新亭出席宣传活动。各乡镇食药监所在辖区同步宣传,辖区各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设立了药品安全宣传站、假冒伪劣药品展示站、投诉举报受理站。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接受投诉举报等方式,跟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讲解药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进行宣传,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通过药品、中药材、保健食品的真伪比对和说明,向现场群众讲解辨别假劣药品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20余个,展示宣传版面4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药品安全知识下农村、药品从业人员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强化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