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红薯地里呈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驻村工作队员忙着帮贫困户收获红薯。

  日前,板桥水库管理局负责人带领局机关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来到驿城区板桥镇江林村贫困户张国顶种植的红薯地,帮其收获红薯。

  江林村属于贫困村,自2016年该局派驻第一书记以来,共争取各方面资金500多万元,完成通村公路和村村通12公里,完成6个自然村的农村电网改造,联通、移动宽带实现户户通,安全饮水提质项目实现全覆盖,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大舞台已全部投入使用。去年,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与该村致富带头人一起,多次到南阳书强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学习、洽谈,于今年初签订了红薯种植收购协议。目前,全村红薯种植面积90多亩,亩产4000多斤,每亩可实现产值1400多元,有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贫困户如期脱贫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水利局的领导下严格落实‘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及驻村第一书记职责,紧紧依靠乡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好工作,着力抓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