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湾街道推进精准扶贫“雨露计划”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实施“雨露计划”是落实精准扶贫机制,增强扶贫内生动力,帮助农村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提高劳动素质,促进转移就业,加快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月亮湾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统筹落实,大力实施“雨露计划”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大宣传。利用街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的机会,要求务必将此项政策宣传到位,同时通过微信、宣传栏等平台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不被遗漏。 

  严格申报。在申报资助过程中务必按照贫困学生本人申请、村及街道审核的规定,对摸排出来的资助对象,街道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加以审核把关,保证每一位申报对象资料齐全、程序合法,避免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现象出现。 

  强化监督。保障公开透明,对通过资格审查的贫困生家庭均须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示,接受村民监督,确保了整个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同时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将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进行严格核查。确保全街道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得到补助,不漏一户一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