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税务局“三管齐下”展新姿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正阳县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采取:“苦练主业、强化外功,提质增效”,“三管齐下”措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赢得了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的华丽转身。 

  夯实培训“练主业”。新机构挂牌后,该局对内出台了办税厅人员培训方案,通过“周二课堂”,“夜校班,“师资授课”的形式,每周统一进行2-3次培训,并随时进行专题测验,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让前台人员熟悉各类业务办理,提高办税效,为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搭建平台“解困惑”。为密切税企联系,该局税干与纳税人建立税企微信群送政策、问需求,对纳税人日常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精准释疑。举办“纳税人学堂”培训活动,为新开户的纳税人及涉税服务机构详细讲解了包括日常办税流程、文书受理事项及发票审批事项等常用、实用税收知识,并分享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文书错误与风险提醒,帮助纳税人实现高效办税。据统计,新机构合并以来,累计向不同类型纳税人发放调查问卷2000份,走访企业30户,召开6次税企座谈会。解决了纳纳税人最关心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共40余条。 

  健全制度“抓落实”。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的要求,优化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流程。对原国地税征管流程不一致的,以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为目标进行整合,并对纳税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纳税人办理的各类涉税事项,严格落实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服务规范,对纳税人的咨询、辅导,严格落实好办税服务厅“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整合原国地税办税服务厅考核要求,形成新的统一制度,以制度建设进行纳税服务工作,受到纳税人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