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2019年诚信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9-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3日上午,上蔡县2019年诚信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在鹏宇酒店多功能厅召开, 对上蔡县诚信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以“诚信建设年”各项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重诚信、知荣辱、促和谐的良好风气。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50名村支部书记,以及发言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超同志宣读了《上蔡县2019年诚信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崇礼乡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发言。

  就开展好此次活动,胡建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提升上蔡对外形象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诚信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通过打造“诚信上蔡”“文明上蔡”品牌,着力构筑

  “精神高地”,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胡建辉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强力推进落实。一要广泛开展诚信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对党忠诚“三学三做”活动、弘扬正气“三评三树”活动、勤劳孝善“星级评选”活动、和谐互助“三进三争”活动,抓住“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6·14信用记录日”和“五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诚信和谐的社会氛围。二要着力构筑诚信建设法治环境。要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严格执法。深化普法教育。三要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要通过加快信用共享平台建设、完善诚信红黑榜制度、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惩戒机制。胡建辉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务求工作实效。一要成立诚信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二要搞好统筹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把诚信建设纳入长期工作中去,与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助。三要严肃督导问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推进诚信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把诚信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列入督查事项,每月督查通报一次。

  李卫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要统筹结合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