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绿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

  

  园区内机器轰鸣,产销两旺;生态蔬菜大棚内,菜农正在收菜、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景区内天蓝水清,游人从容……昨日,记者行走在驿城区的城里城外,处处感受到绿色崛起的脉动。

  过去的一年,驿城区全面实施产业强区战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在产业如何发展上强调,要把驿城区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关键在产业,支点在产业,希望也在产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劲头干到底,不断做大做强我市重点产业,为实现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调研企业时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创新体系、强化创新投入、引育创新人才,为产业转型插上科技的翅膀;坚持大企业支撑,着力注重梯队成长、品牌打造,让实体经济根深叶茂、繁花似锦;坚持大服务保障,强化平台服务、政务服务、要素服务,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2018年驿城区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60多件。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7.5%,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不断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实施了水电气路和安置房等一批建设项目,综合承载能力持续增强,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73.46亿元,增长8.9%。

  过去的一年必然是不平凡的一年,驿城区现代农业稳步发展。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46.39万亩,建设高标准粮田1.8万亩,新发展温室大棚100座、露地蔬菜2000亩,全年粮食总产达10.18亿斤。老河花菇、胡庙草莓等特色产业稳步发展,水屯奥博、香山天中农业等新型农业示范园区不断完善,农业专业化、特色化水平持续提升。积极推进产业化集群发展,培育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集群8个,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302家,家庭农场68家。

  眼下的驿城大地已形成了优势产业、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