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古城生态美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水天一色,碧波粼粼。

  上蔡,古蔡国的立国之地,百里沃野,其城池就选在一片高地之上,城西垣重阳登高处遗址——蔡侯望河楼至今犹存。因城处高地,上蔡县城“缺水”成了不争的事实。 

  按照“以产兴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的城市发展理念,致力打造“宜工、宜商、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近年来,上蔡县加大了城市绿化和生态水系建设力度。 

  继占地262亩的凤凰公园今年春节前正式开园之后,眼下,上蔡县正在加快建设总占地超过2500亩的森林公园、宿鸭湖引水工程、杜一沟综合治理工程及湿地公园项目。这些集绿化和水景观于一体的项目全部建成后,上蔡古城将会呈现“一城春色四面湖”的大美风韵。 

上蔡湿地公园一角。

  据介绍,上蔡湿地公园,总占地达千亩,其中人工湿地净化工程占地380亩,景观工程占地620亩。该公园设计上充分体现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同时增设具有地域特色的雕塑景观等,湿地集水质净化与景观美化于一体,水中种植20多种沉水、挺水、浮水等植物,打造立体化的水中森林体系,并形成持续、高效、稳定的水质净化系统。该公园计划投资3亿元,于2018年10月开工,将于今年10月全面完工。公园设计充分为市民着想,规划有木质栈道、湖中小岛、童趣天堂、亲水平台等,建成后将成为上蔡县的生态之心、文化之眼,让市民充分享受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带来的怡然之乐。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