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乐”在中国旅游日 文明行动进景区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启动仪式上的表演活动

  5月1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在老乐山景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摄影展、“薄乐山臻”电商直播活动以及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二花妹”与网友互动

  启动仪式上,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对本次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主题摄影展和中国旅游日“薄乐山臻”电商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现场,“孙悟空”“猪八戒”“红薯姐”……一批网红都来赶趟卖货了。来自该县刘店镇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的主播“二花妹”和“菊花姐”,来自瓦岗镇的主播“红薯姐”以及前来助阵的网络达人一起在镜头前向网友推介自家产品,两个小时内就成交近十万元。

  直播达人介绍自家产品

  随后,该县相关负责同志和广大志愿者一起,在老乐山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景区清理垃圾

  志愿者们帮助环卫工人开展卫生死角大扫除,将散落在步道、草丛、树下、石隙等地方的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纸屑等一一捡起,装进随身携带的收集袋中。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对现场的游客乱丢垃圾等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千年古栗林

  “确山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老乐山这样功能完备的旅游景区和竹沟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有千年古栗园、稻田艺术公园、常庄美丽乡村等乡村旅游示范点,且交通区位优越,具备发展旅游的优势。”该县分管旅游的负责同志说。近年来,该县确定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扶贫开发的重要产业来抓,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于2019年成功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