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知识篇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4.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交通秩序有哪些要求?

  (1)无大货车、畜力车进入市区。

  (2)加强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现象的治理,15分钟内不得超过5人次。

  (3)机动车、非机动车无逆向行驶、随意掉头、违章停靠、越线等待、混道行驶等现象。

  (4)行人无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现象。

  (5)确保安全畅通,交通路口无严重阻塞,车辆在一个交叉路口能在3次绿灯内通过。

  (6)在市内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设置志愿引导服务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

  35.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公交站台标准化建设有哪些要求?

  (1)用固定广告牌等媒介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30%。

  (2)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无拥挤、争抢座位等现象,无非法营运车辆,无盯人拉客、散发小广告现象。

  (3)无乱扔杂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公德失范现象、无吵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

  (4)无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

  (5)在醒目位置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 (姚 晶 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