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小知识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民群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能得到哪些实惠?

  答: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全国文明城市由哪个国家机关命名?几年命名一次?

  答: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主题是什么?

  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打造什么环境?

  答: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宣传有哪些具体要求?

  答:(1)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并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2)广泛宣传和普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3)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利用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节庆日开展集中性学习宣传活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根本要求,是新形势下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最新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基本要求?

  答:广泛关注知晓、举止言行文明、人际关系和谐、积极参与创建。

  怎样加强个人品德建设?

  答:提高人们的道德认识,陶冶人们的道德情操,锻炼人们的道德意志,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市民在出行时应注意哪些文明行为?

  答:服从指挥、各行其道;有序乘车、文明礼让;绿灯通行,走人行道。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