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群众:

  当前,我市创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又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主力军,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我们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文明驻马店,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各级工会要广泛动员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当前“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驻马店人”活动中来,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宣传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二、文明礼让,从我做起。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及驻马店市民文明公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举止言行的细微之处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叫响和实践“文明使者从我做起,文明行动向我看齐”的口号,自觉做到说文明话、行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自己的自觉行动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三、热心公益,从我做起。我们要积极参加企业、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创文明企业、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活动,抓好环境治理,落实“门前三包”,净化美化社区、企业、店铺,以文明服务为荣,用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学习劳模,崇尚劳动,乐于奉献,为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文明驻马店增光添彩。

  四、守法诚信,从我做起。我们要自觉遵章守法,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维护城市公共设施和交通秩序,不违法违纪违规。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蚀,做到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

  五、节能环保,从我做起。我们要大力倡导节能环保,节约资源,绿化环境,保护环境,不损害绿地、花草树木,爱护公物,讲究公共卫生,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生存的这片净土,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群众:文明绽放希望,奉献成就梦想,让我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用你我的热情和付出,倾心构建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用你我的热情和汗水,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幸福,让明天更美好!

  驻马店市总工会

  2017年8月1日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