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小知识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具备哪些交通意识?

  答:⑴车辆、行人各行其道。⑵机动车让行斑马线,车辆、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⑶自觉保持交通畅通,不人为造成交通阻塞。⑷车辆、行人服从交警指挥。⑸在交通站点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⑹禁止酒后驾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经营者应如何做?

  答:经营活动要做到以德经营、诚信立业、文明经商、不卖假货,不做有损形象和个人诚信的事。经营性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要持证上岗,不出售过期、变质、劣质食品,不制假售假,不窝藏、销售走私物品。书店及出版物销售网点不销售政府主管部门明文禁止的出版物。不违章搭建,不乱张贴,不店外经营,卫生状况良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务人员应如何做?

  答:日常工作做到依法行政、勤政高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行业服务品牌,树立行业形象。日常生活注重文明言行,做好文明表率,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