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常识篇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我市“六城联创”的内容是什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

  10.我市开展“六文明”活动的内容是什么?

  “六文明”是指:文明交通、 文明餐桌、 文明旅游、 文明服务、 文明执法、 文明经营。

  11.近年来,我市在城市建设中先后获得哪些国家级荣誉?

  我市已连续19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近年来,我市先后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金融生态模范城市、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优秀城市等。

  12.近年来,我市被授予全国、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的人有哪些?

  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获得者)3人:赵小参(平舆县)、张全收(提名奖,上蔡县)、李国喜(提名奖,遂平县)。

  河南省道德模范2人:刘桂花(市烟草公司)、付小粉(汝南县)。

  13.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好人”类别共分哪5类?

  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

  14.截至目前,我市有多少“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你能说出5位吗?

  截至目前,我市先后有49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赵小参、张全收、付小粉、闵建功、董英俊、尹维雨、孙向东、李到信、张旭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徐佳瑞 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