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各县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不断夯实驻马店“好人之城”建设基础。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文明委将对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进行命名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是在驻马店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市民,包括外来人员和驻地官兵,在外地工作、生活、学习的驻马店籍市民,均可参加评选。已获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和已入选“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的先进人物,不列入推荐范围。

  二、评选标准

  设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的“驻马店好人”。

  1、助人为乐好人:扶贫济困,助学帮残,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2、见义勇为好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勇于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诚实守信好人:诚信经营,践诺守信,在生产生活中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享有很高的社会信誉。

  4、敬业奉献好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5、孝老爱亲好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三、推荐数量

  在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基础上,各县区推荐2至3名候选人、市直各单位推荐1至2名候选人参评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

  四、评选方法及步骤

  1、发动推荐。市文明办下发评选通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市民可根据评选条件积极推荐,由各县区文明办、各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把关、审核同意后,将《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评选推荐表》加盖公章后报市文明办,同时将推荐表、照片(证件照一式三份)、1500字个人事迹材料电子版报市文明办邮箱。

  2、拟定候选人。推荐时间截止后,市文明办将对各县区、各部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选,遴选驻马店好人候选人。

  3、确定人选。市文明办组织召开驻马店好人评审会,确定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当选建议名单,并报请市文明委领导审批。

  4、命名表彰。市文明委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的决定》,对当选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评选表彰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动,层层推选,将品德最高尚、事迹最突出、群众最认可的先进典型推选上来,为全市树立学习榜样。

  2、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评选活动要严格标准、严谨规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具有影响力、说服力的突出典型推荐出来,确保评选出的驻马店好人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要把宣传工作贯穿评选表彰活动始终,大力宣传各地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进经验,充分展现各类驻马店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努力扩大活动影响,使道德理念和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4、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0日。市文明办联系方式:2651312,联系人:赵成福;电子邮箱:zmdwmbjb@163.com。

  

                                                                    驻马店市文明办

                                                                  2017年12月6日

  




2017年度“驻马店好人”评选推荐表.docx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