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首届

“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各县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典型引路,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的农村公路队伍,引导农村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推动全市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现新时期农村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弘扬行业正能量,提升软实力,树立好形象,为“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在全市开展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全市农村公路系统“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发掘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充分体现农村公路干部职工建好“四好农村路”、当好发展先行官、讲好农村公路人的感人故事,为推动全市农村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评选表彰活动,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的总体筹划、方案制定、评审把关、协调推进等工作。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负责评选活动的日常工作。

  三、评选数量

  评选产生10名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5名“优秀农村公路人”。

  四、评选条件

  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推荐人选应从农村公路一线职工、农民养护工中产生,从事农村公路工作5年以上,先进事迹发生在2015年至2017年度,被媒体和舆论广泛关注,在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事迹感人,有挖掘价值,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发挥了表率作用。

  评选对象除具备上述要求外,应具备如下条件之一:

  (一)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完成工作任务圆满出色。

  (二)在农村公路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广泛好评。

  (三)热爱农村公路工作,甘愿付出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扎实苦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工作业绩。

  (四)注重学习和应用科学知识,勇于技术攻关,积极发明创造,在本单位和本行业具有创新和科技引领作用。

  (五)一心为民、胸怀大局、不怕苦累,为完成急难危重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六)注重品德修养,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尊老爱幼、诚信友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的高度赞扬。

  (七)严格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奉公守法、公平公正、要求严格,真正是廉政的楷模。

  (八)其他方面事迹突出的个人。

  五、评选步骤

  (一)动员部署(5月31日前)。制订下发实施方案,在驻报传媒集团所属新闻媒体、市文明网(http://hnzmd.wenming.cn/)、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等发布评选活动通知,启动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组织推荐(6月1日—8月31日)。各单位根据要求开展广泛遴选推荐,全市各县区推荐的人选不超过2名。推荐人选应面向一线职工和农民养护工(副股级以上人员除事迹特别突出外不得推荐)。推荐上报候选人事迹材料包括:200字的事迹简介、1500字以内的典型事迹材料、县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及两张1寸照片。市民和媒体记者推荐的候选人直接报送至评委会办公室。各单位推荐的要提供纸质材料的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评委会办公室(驻马店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办公室),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15839655921@139.com,联系人:张春生 张勇,电话:13839660707、15839655921。评选活动启动后,驻马店日报社派出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发现先进人物,同步启动市民推荐人物线索,公布推荐热线电话,跟进新闻报道,扩大活动影响面。

  (三)评选审定(9月1日—9月15日)。

  1.初评。评委会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提交评审专家组评选不超过20名的“最美农村公路人”候选名单,并在驻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进行公示和展播,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开通网络投票平台,进行为期7天的网上投票。

  2.复评。评审专家组根据各方意见建议,遴选出前10名“最美农村公路人”、5名“优秀农村公路人”正式名单,报评委会终审。

  (四)命名表彰(9月15日—9月30日)。

  举办颁奖典礼,公布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获奖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表彰先进人物。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事迹在驻报传媒集团所属新闻媒体连续发布。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区文明办、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部署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严密组织,确保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二)公平公正,严格评选。评选过程坚持严谨、规范、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真正把那些基层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掘宣传身边的感人事迹,汇聚强大正能量。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微信等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把评选活动作为宣传展示农村公路系统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提升行业先进典型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真正使评选的过程成为展示行业风范、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的过程,成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过程。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日报社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10日




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推荐表.doc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