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十一届“天中好少年”事迹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朱黄旭,男,15岁,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九(14)班学生。他善思好学,不但努力学习课本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拓展、涉猎更多的知识。他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8月参加第七届国际少儿书法大赛荣获金奖。2016年在第二十七届中学生“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中获得初中组铜奖。2017年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初中九年级组全国三等奖。

 

  尼扬,女,11岁,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五(1)班学生。她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12月,尼扬拾到周女士6600多元现金,交给老师。报案后,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周女士,为周女士挽回了损失。

 

  牛嘉璐,女,12岁,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学生。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一名具备良好道德品质的好少年。2013年被评为汝南县爱心少年、驻马店市优秀少先队员、汝南县优秀小公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8年被评为“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综合素养优秀,多次取得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艺术特长突出,古筝通过九级。

 

  翟妙影,女,15岁,西平县第四初级中学九年级(1)班学生。作为班长,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爱好广泛,擅长书法,喜欢读书,能够从点滴生活中发现温暖和乐趣,是一名全面发展、积极向上的优秀班干部、优秀中学生。

 

  高震涛,男,17岁,新蔡县特殊教育学校八年级学生。高震涛身残志坚,遵纪守规,热爱集体,勤于思考,助人为乐,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劳动积极分子等。在家里,他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不与别人攀比,孝敬长辈,不让父母担心,有“文明礼仪之星”之称。

 

  杨诗雨,女,14岁,确山县竹沟镇初级中学学生。她身为学生会的成员、班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起到了带头作用。她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她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模范班干部”等称号。

 

  邓凯翔,男,10岁,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四(3)班学生。他品学兼优,曾获学校“最美少年”称号,连续四年被评为市“三好学生”。他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给同学讲题、帮助同学复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双休日,邓凯翔还义务植树、到公园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等,为创森贡献自己力量。

 

  王子鑫,男,12岁,遂平县第二小学六(5)班学生。他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还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2015年被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先后被学校评为“全面发展标兵”和“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2018年被市文明委授予“2017年度驻马店市美德少年”称号。

 

  董淑婷,女,9岁,上蔡县杨集镇代庄小学三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性格开朗,热爱学校,心存感恩,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多才多艺。2017年,荣获省电视台少儿晚会“最佳表演奖”,荣获“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国家级三等奖,多次荣获镇书法比赛一等奖。

 

  崔琳杰,女,14岁,平舆二中八(15)班学生。她自幼患先天性血管畸形,先后做了三次手术,至今左腿不能正常行走。她克服行动不便的困难,忍受着疾病的折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赞扬。2015年、2016年连续两届荣获平舆县实验小学自强自立美德少年称号。

 

追授驻马店市第十一届“天中好少年”名单

  李纪元,男,16岁,正阳县兰青乡中心学校九(4)班学生。2017年2月25日午后,兰青中学的5名学生相约到学校附近废弃的兰青水库游玩。马上就要中考了,几个孩子或许是想到郊外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一名同学在深坑边洗手时不幸落水,李纪元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将同学救起,自己却不幸身亡。

 

  余海伦,男,17岁,正阳县二高三(22)班学生。2017年1月25日余海伦回家途中,遇到一个小朋友落入油坊店街南的一个深水塘中.虽然塘水很深,天又很冷,但是余海伦还是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那个小朋友。由于体力不支,他献出了自己17岁的宝贵生命。

 

驻马店市第十一届“天中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