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四区、市直及驻驻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为驻马店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决定在“驻马店融媒”客户端上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线上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广大市民加深对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全面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全国文明城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

  天中有你 越来越好!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5日——10月15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在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驻马店融媒”APP上开展“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线上宣传活动,以H5的形式进行创文应知应会知识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通过线上学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线上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号召全体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创文活动,巩固创文成果。此次答题活动内容涵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举措、应知应会知识等多个方面。

  四、活动参与方式

  1.下载并登录“驻马店融媒”APP

  2.点击首页“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竞答”主题宣传活动,进入活动页面。先进入题库学习创文知识,根据在题库中学习到的知识进行线上答题。答题完成后,进行分享转发,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五、活动要求

  1.四区、市直及驻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干部群众登陆“驻马店融媒”APP参与“创文应知应会科普知识竞答”主题活动。

  2.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本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活动开始后,各单位每周五前要将本单位参与人数、个人答题分数截图等完成情况以简报形式发送邮箱zmdtvw@163.com。

  3.驻马店日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天中晚报、驻马店广视网、驻马店网、驻马店文明网等宣传平台要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

  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