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好心人联手帮蔗农
发表时间:2015-10-20    来源:

批发零售   微信预订

众多好心人联手帮蔗农

爱心甘蔗您尝了吗

 1013,本报官方微信以《几万根甘蔗再卖不掉就烂地里了,上蔡蔗农请你伸把手!》为题,报道了上蔡县邵店镇尹赵村村民张记伟甘蔗滞销,急寻买主的消息。当晚,该信息点击率已上万人次。很多爱心市民都来帮助张记伟销售甘蔗,近万根甘蔗被爱心市民抢购一空。

爱心企业帮忙

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就接到了电话。“我们公司想买40捆甘蔗,帮助张记伟。”对方是嘉富诚置业有限公司的,打电话的人叫宋平,是西班牙小镇综合部的负责人。她说,公司决定要买些甘蔗,尽一些绵薄之力。

宋平告诉记者,这些甘蔗他们也不要,想无偿捐赠给晚报,用于天中公益联盟的活动。一部分送给“老年子女乐翻天活动”作为福利,一部分送给文化慰问演出的志愿者。“我们想多做些公益事业,以后还有这种活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晚报联系。”宋平说。这也是晚报成交的第一笔订单。

微信订购火爆

接下来两天,记者又陆陆续续接到很多市民的电话。新媒体部的记者干脆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出一起帮帮蔗农的消息。

随后,就有很多好友转发订购。“我要10捆。”微友“美丽日记”发来消息,微信红包也随之而来。“我要5捆。接红包。”本报微友张大虎也迅速成交了订单。

在本报微信群里,大家也相当给力。你3捆,他5捆,订单骤增。其中,发现画室老师与家长们订购10捆,微友“忘忧草”订购3捆、“无忧花开”、“李盈盈”、“培育芳草”等从朋友圈看到信息后加本报记者微信订购甘蔗。

与此同时,天中晚报编辑记者微信群也沸腾起来,大家听说上蔡蔗农正在为甘蔗直销而发愁,便纷纷表示愿意订购甘蔗,记者编辑争相订购甘蔗。短短一个小时,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通过微信共订购80余捆甘蔗。

在此时,订单依然在暴涨。很多人还没得到我们的订单回复,就直接微信转账过来,尽管记者一再给爱心人士解释,甘蔗已经被预订完了,仍挡不住大家买甘蔗的热情。

最终,订单达到130捆。16日下午 6时许,张记伟带着他的甘蔗来到了市区约定卖甘蔗地点天中晚报家属院门口。

路过不错过

此时,在现场已经等待了几十名预定甘蔗的爱心人士。“不要着急,你的甘蔗都会销出去的。咱们开始往车下卸甘蔗吧!”一名爱心人士说着,开始帮助张记伟卸甘蔗。随后,大家也开始有序地领取甘蔗。

“这里有刀,可以把甘蔗上的稍砍掉,这样骑电动车带着方便些。”一名年轻女孩说。这名女孩是从微信朋友圈订的甘蔗,她不但自己动手处理甘蔗,还帮其他市民处理甘蔗。

“蔗农的甘蔗滞销,能帮一点儿是一点儿。”“是啊,来,这是钱,我要两捆。”从此经过的人们也争相购买这甘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着张记伟。短短一个多小时,张记伟的甘蔗便被销售一空。善良的人们走过路过却没有错过这次献爱心的机会。

150捆甘蔗被抢购一空

1017,本报官微发布张记伟送130捆甘蔗到市区销售被抢购一空的消息,很多爱心市民遗憾地称没买到甘蔗,希望张记伟多送点甘蔗到市区销售。次日中午1时许,张记伟租赁一辆货车,拉着150捆甘蔗风尘仆仆赶到市区,分别送到了市文明大道童画视界少儿美术培训机构楼下和市春晓街发现画室门口。

童画视界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负责人高东林告诉记者,看到本报官微发出的张记伟种植甘蔗滞销的消息后,他发动学生家长献爱心,尽微薄之力帮助张记伟。根据统计数量,高东林给张记伟打电话,让他送70捆甘蔗到市区,由该培训机构负责销售。卸完70捆甘蔗后,高东林告诉张记伟,购买甘蔗的钱早就准备好了,一次付清,销售问题不用张记伟操心了,他将把甘蔗全部义卖出去。

当天下午2时,在市春晓街西段发现画室门前,很多学生家长及爱心市民早早在此等待购买张记伟的甘蔗。拉甘蔗的车辆一到,爱心市民便围了上去,一时出现抢购场面。天中义工也派6人到现场卖甘蔗。该画室学生姚东旭的妈妈第一次购买了2捆甘蔗,回家吃后家人认为比较甜,她又返回购买了3捆。她说,既能购买便宜的甘蔗,又献了爱心,一举两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甘蔗卸下不一会儿,就被爱心市民抢购一空。发现画室负责人老师告诉记者,“通过天中晚报平台,既献了爱心又帮助了蔗农,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有爱心的活动。”

昨天,张记伟告诉记者,晚报通过微信和报纸刊登了甘蔗滞销的消息后,很多爱心人士给他打电话,订购甘蔗。“消息刊登后的第二天,确山县的一位经销商就订购了120捆甘蔗。”随后,汝南县一位经销商订购了500捆甘蔗,这一大订单更让张记伟欣喜若狂。张记伟说,近几天,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他,截至目前已销售了近万根甘蔗。有需要的小伙伴还可以和张记伟联系,电话:18236498886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