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闵建功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31日,中央文明办在宁夏吴忠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8位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正阳县建工集团总经理闵建功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4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4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2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我市平舆县马献梅(114号)、遂平县李新伍(212号)分别入围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4月末,中央文明办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中央文明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5月开展以来,发动广大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不断掀起了推荐评议身边好人的热潮,推举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201495日起,中国文明网推出《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专栏从“中国好人榜”每月上榜人物中精选事迹感人、精神高尚、故事性强的“中国好人”作为封面人物,坚持从身边着眼、小事着手,不讲大道理、只讲小故事,多侧面展示“中国好人”的平凡形象。20141027日起,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四家网站形成“五网联盟”,共推《好人365》栏目,广泛传播“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至目前,我市先后有5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有4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附:马献梅、李新伍简要事迹 

  马献梅,女,19578月出生,平舆县质监局退休职工。 

  在50年的漫长岁月里,马献梅与瘫痪哥哥不离不弃、风雨同舟。即便自己出嫁后,马献梅也坚持将哥哥带在身边,悉心照顾。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哥哥瘫痪多年没有生过褥疮,而且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当问到她这样做的原因时,马献梅说:“因为我们是十指连心的兄妹。”目前,马献梅身体被查出患有间质瘤,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但是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她也只是做些简单的治疗,到现在,她依然坚持在悉心照顾“轮椅哥”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李新伍,男,汉族,19715月出生,中共党员,遂平县沈寨镇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团长。 

  1993年,为了完成奶奶的遗愿,李新伍弃商唱戏,拜河南豫剧名家李树建先生学艺,并成立了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他先后获得河南卫视品牌栏目《梨园春》2005年铜奖擂主、2009年“十年擂主争霸赛”铜奖霸主、2015年“二十年擂主争霸赛”二十大霸主。20多年来,他带领一个入不敷出的民营剧团,坚持义演300多场次,向社会困难群体捐资200余万元,而自己和家人仍蜗居在8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爱心使者”、“河南十大爱心人物”、“遂平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