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正阳县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说白了就是要花心思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只要工作是对路的,是切实为群众自身利益服务的,老百姓还是非常拥护和积极参与的!”41,驻马店正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彭桥乡不仅被授予流动红旗和获得5000元的资金奖励,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也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正阳狠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县各乡镇高度重视,各显其能,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和整治亮点,在不断总结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克服不足和存在问题,加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投入和治理。建立健全村环境卫生组织管理、资金投入、保洁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及督导考评五项工作机制。重点完善垃圾池、垃圾桶、垃圾箱等基层设施建设。立足长远和整治成效,注重乡村文化墙、乡风文明宣传栏等宣传设施的打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性,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干净、整洁和美观。 

  为全面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该县不断加大县乡财政投入和资源整合,设立专项资金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农村环保基础设施,注重做好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点、面工作,突出亮点、特色和优势。重点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标村和示范村建设,实现农村保洁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并通过多种形式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优化美化环境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增强广大群众保洁和维护环境卫生的主体意识。该县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推进,确保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常态开展和集中整治。并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评选与创新相结合、县考核与市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严格落实市县考核办法,强化督导考评,严格落实奖惩。 

   “我们致力于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下沉,抓细抓长,真正把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打造成造福正阳人民的民心工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