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六城联创进行时 积极行动美化家园
发表时间:2016-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洒水除尘。

打扫卫生。

 

清除小广告。

 

清除垃圾。

  4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座谈会,征求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意见和建议,对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城区文明程度和环境卫生质量实现质的飞跃,坚决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驻马店市驿城区卫计委、区文明办、区综合执法局等区直单位和橡林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办事处等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针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该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双创”作为树立对外形象、改善发展环境、造福一方群众的重要抓手,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问题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五化”工作法,继续利用标语、园地、宣传车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使单位、企业和群众都能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促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迅速行动,摸清底数。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本着属地管理、上下联动、责任共担、同奖同罚的原则,对创建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三是加强领导,痛下决心。区领导分包办事处,区直单位分包社区。区领导要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双创”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包社区的区直有关部门要充分调动本系统的资源,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全程参与工作。四是真督细查,严肃追究。要建立分包工作台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通报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开展创建工作,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以良好的公民文明素质和市容环境面貌迎接创建工作验收。 

  积极行动 美化家园 

  驻马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各相关部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总体目标,努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与此同时,驻马店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走上街头清理卫生,积极投身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为美化我们的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