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天中劲吹文明风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版面随处可见。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爱心人士关爱智障儿童。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爱心人士到敬老院献爱心。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一家有难大家帮。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驻马店市民观看文化墙。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尊老爱老蔚然成风。 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当前,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浓厚,为文明驻马店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的同时,也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千家万户,市民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得到普遍认同,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正在形成。潜移默化中,驻马店市提高了文明程度,形成了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关注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良好风尚。

  如今,漫步驻马店天中大地,随处能感受到文明新风徐徐吹来:一系列带有浓厚民俗风味的“中国梦”公益广告生动地展现出敬老爱幼、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向人们传播着文明。在大街上,外地游客不经意间地问路,热心市民会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引;出租车上丢失钱包,意外失而复得;大街上有人摔倒了,马上就有路人上前搀扶……一个个微笑、一句句问候、一次次搀扶已成为市区最常见的美丽风景。

  如今,天中大地劲吹文明风,而挂在驻马店人脸上的真诚、热情、随和、微笑,无不展现着这座城市友善、包容的城市精神。 (天中晚报 记者 王建成 侯飞)




责任编辑:杨姗姗
×